2015年3月28日

王浩一〈在南方,我的旅行叫美好生活!〉講座記錄_(下



在這邊跟各位分享兩個小故事,是中國古早的神話。羲和是一個女生、一個姊姊、也是一個母親。她生了十個兒子,十個太陽。太陽在古人的神話當中是個三隻腳的烏鴉,他的名字是:金烏。有天早上帶了一個兒子從東邊到西邊,駕馭了六條龍的車子從空中橫越而過。每天一個兒子輪班,有一天十個兒子玩瘋了,全部一起上車,於是天空就有了十個太陽,后羿就把射下了九個,於是就剩下他們兩個相依為命了。
這樣的姊姊她有一個妹妹,常羲也是一個母親,她生了12個月亮,每個女兒必須在天上執勤30天,於是我們有了12個月。
這是古時候的神話。所以呢,在古時候,我們的文化當中,就有一部份跟著太陽在計算的曆法,另外一個跟著月亮在走的,一個就是陰曆,另外一個就陽曆。古人就同時這兩個在進行。

這個是在臺南,清朝時候的臺灣大學,過去有48間教室,日本之後慢慢被侵占,現在只剩目前這塊。這個是最重要的地方:大成殿。前面這個地方:大成門。是他最漂亮的入口處的地方。

照片看,有三個門,中間的門一年只打開兩次:一年春分的那天及孔子生日的那天。


兩旁邊的石鼓,上面有這個東西:左邊是三隻腳的烏鴉、右邊是三隻腳的金蟾。一個象徵太陽,一個象徵太陰。代表左陽右陰。

芒果大概分ABCD幾個等級,A級大多送往日本,B級或介於AB之間,大多往臺北送,南臺灣要賺取外匯,靠各位的支持。不過其實其他的才是真的好吃的。

這個是切芒果的過程

辨識健康的芒果有這四招。

每一個東西生長的時節,都有他的道理存在。接下來夏天即將到來,祝大家能夠愉快的吃著各種水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